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3:39 每日经济新闻

  校庆

  9月24日,复旦大学举行了隆重的百年校庆仪式,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也迎来了返校的校友。据统计,当天有2000余名复旦MBA、麻省MBA、沪港MBA、挪威MBA、EMBA、培训班学员、干部专修班学员、局长班学员以及管理学院学士、硕士、博士校友返校。

  开学

  9月17日,清华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的“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培养项目举行开学典礼,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仝允桓担任主持。该项目共招生72名学员,学制两年,目前已是第六期。

  教学

  “超女”营销幕后策划、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99级毕业生孙隽近日将与中欧营销学教授白诗莉共同撰写“

超级女声”营销案例,该案例将进入中欧的案例库,成为EMBA、MBA课程的教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助理主任刘胜军博士表示:中欧选择“超级女声”案例,是因其符合教学需要,今后中欧还将继续提高优秀本土案例的比例。

  毕业

  9月24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502名2003级EMBA学员举行了毕业典礼。中欧执行院长雷诺教授、教务长兼副院长郭理默教授、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为学员颁发了学位证书。本届EMBA毕业学员平均年龄38.5岁,来自咨询、

能源、建筑、教育、物流等多个行业。

  毕业

  典礼上,中欧还颁发了“2005年度教学优秀奖”,会计学副教授丁远、会计学副教授许定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三位获奖。据郭理默教授介绍,评选年度教学优秀奖是中欧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从2001年至去年,已有吴敬琏、顾凯诗、江平、谢家伦、忻榕等5位教授获得该奖项。

  讲座

  9月20日,“复旦大学管理前沿论坛”在浙江宁波南苑饭店举行,复旦大学财务金融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若山教授作了题为“企业内部控制机制与财务风险防范”的讲座,介绍了企业内部控制机制和财务风险防范的基本理论。该论坛由宁波市工商业联合会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和浙江广博集团协办,是“百年复旦中国行”系列活动的一站。

  由麦肯锡公司和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合办的“季度系列讲座”于9月16日正式开始。该讲座面向全院师生,是学院第二课堂的一部分,计划每季度一次,邀请麦肯锡的资深顾问以及来自麦肯锡全球的高级合伙人与清华师生共同探讨商业和管理的前沿问题。

  安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