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山公园人流量逼近徐家汇 将扩大商圈留客(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3:36 每日经济新闻

  

  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上海长宁区经济委员会有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了中山公园商圈在“十一·五”规划期间的发展趋势,而这些内容,很可能被纳入即将出台的《上海市十一·五规划》之中。

  长宁区经济委员会该人士透露,目前,包括新宁购物中心、巴黎春天、玫瑰坊商业街、贝多芬广场等大型商业设施在内,中山公园周边已开业的商业面积已达24万平方米,等到龙之梦购物中心、新锦江商场、洛克双喜国际广场全部建成之后,整个中山公园的商业面积将突破52万平方米,届时中山公园作为市级商业中心的雏形也将初步形成。

  中山公园商圈南抵武夷路,西到凯旋路和中山路内环线,北靠万航渡路,东至华阳路、安西路,属于长宁路沿线东段,规划面积114.7公顷,是上海西部的老牌商业形态聚集之地。

  但商业底蕴不足、人流多而客流少一直是困扰着中山公园商圈发展的缺陷,而此次商业面积的大幅扩容将有助于解决“走过路过不留人”的问题。

  中山公园地区功能拓展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长宁区方面曾对中山公园轨道交通的人流量作过调查,结果显示中山公园的途经人流量达到30.6万人次/天,而徐家汇地铁站是31万人次/天,两者几乎相当,但是因为中山公园没有像样的商业中心,始终留不住人,中山公园空有人流量,商业发展与徐家汇却始终存在很大的差距。

  但是,龙之梦购物中心的建成很可能给中山公园商圈旧有结构带来一定的冲击。

  长宁区经济委员会该人士介绍,龙之梦的商业面积高达20万平方米,几乎相当于2个第一八佰伴大小,建成之后,将容纳300个中低端品牌以及1500多种中高档品牌。更要紧的是,该购物中心就紧靠地铁2号线和3号线的交汇处,交通极其方便。

  业内专家认为,由于上海百货公司间的同质化程度相当高,同等档次的百货公司单体在目标消费群上也存在非常大的重合,龙之梦在品牌上的高、中、低档“通吃”,很可能凭借其“一站式”交通枢纽的优势,在人流上游对新宁购物中心、巴黎春天等老牌商业设施产生分流,“这些百货公司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

  对此,长宁区经济委员会该人士表示,错位经营、专业专卖将成为这些百货公司的出路。

  该人士透露,在中山公园商圈基本雏形完成后,中山公园将不再新建百货公司,而现有的百货公司也将逐步向特色经营调整,如洛克双喜国际广场将主要体现娱乐休闲功能,新宁购物中心则可能建成迷你型百货,强调综合性,而贝多芬广场则仍将把家具经营作为主打项目。

  而上述几家公司有关负责人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这几家公司还没有具体的改进方案,最终结果要等到龙之梦开业后才能出来,但是,与龙之梦错位经营已经是他们目前考虑的首要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