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金融机构破冰人民币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3:36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财政部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国际金融公司(IFC)和亚洲开发银行(ADB)将成为首批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但此前热炒的日本国际协力银行不在此次批准之列。

  根据国际惯例,国外金融机构在一国发行债券时,一般以该国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据此,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将国际多边金融机构首次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命名为“熊猫
债券”。

  据接近主承销商的消息人士昨日透露,IFC和ADB近期在中国发行“熊猫债券”的总规模为21.3亿元。其中,IFC所发行的熊猫债券总量为11.3亿元,为10年期固息债,票面年利率约3.4%;由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联合主承销。

  另据了解,ADB所发行的“

熊猫债券”,总量为10亿元,同样为10年期固息债,票面年利率约3.4%,由中银国际证券担任主承销商。此前有消息称,如果三家外资银行被批准,发行人民币债券总规模将达到40亿元。

  一证券公司债券分析师表示,由于今后这些国际多边金融机构用在中国的项目都是人民币资金,而不是外币资金,因而对

人民币升值有减压作用。

  不过,南京

商业银行交易员李颢认为,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发债究竟对人民币升值减压有多大帮助,现在还看不清楚,要看进入中国的目的是什么。

  作者:杨良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