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士股份涉足配套房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0:40 东方早报

  上海巴士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将参与今年上海“两个1000万”工程中南汇配套商品房的建设。

  巴士股份(600741)昨天发布公告表示,将与上海一方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景亭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升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上海聚航苑房地产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暂定名),合作开发位于南汇区航头镇的配套商品房聚航苑项目。

  据了解,聚航苑项目属于上海市委、市政府今年提出的“两个1000万”工程中的配套商品房建设基地之一,项目地块面积为25.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住宅面积29万平方米,其中多层住宅占72%,小高层住宅占28%,建设周期约为18到24个月。巴士股份的发言人邵慧明女士向记者介绍,巴士股份是在今年8月份的公开招投标中获得该项目开发权的。

  根据公告,巴士股份准备联合以上三家公司一起建设该项目,四方将共同出资1.6亿元组建项目公司,其中巴士股份出资8160万元,占51%股份;一方置业出资5440万元,占34%股份;景亭置业出资1600万,占10%股份;东升置业出资800万元,占5%股份。

  为何要参与配套

商品房的建设,邵慧明女士表示,这主要是由于配套商品房项目的开发风险比较小的缘故。“巴士股份的业务中除了公共交通客运和出租汽车客运,也有
房地产
经营,并成立有房产公司,也开发过不少住宅小区。不过对于
房地产业
务,集团一直持谨慎、稳妥的态度,所以在近两年上海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时候,我们觉得风险太大,没有进入。而现在的配套商品房项目,我们认为开发风险比较小,开发完成后,南汇区航头镇政府将回购该项目的住宅面积,我们则预计可获得10%左右的利润,加上我们联合了3家具备开发经验的房地产企业共同操作,也分散了市场风险。”

  作者:早报记者 李和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