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氏在华加大投资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0:34 东方早报

  作为全球500强之一的美国惠氏明显加快了其在中国的投资力度。该公司新任亚太区业务总裁麦立森(MarkLarsen)昨天向记者透露,惠氏正在认真考虑在华建药品研发中心和奶源生产基地的计划,预计未来几月内会有实质性结果。

  据悉,目前惠氏在中国批准注册的企业已经有三家,分别是于1991年在苏州成立的惠氏制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惠氏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生产;1995年成立的上海惠氏营养品有
限公司,主要从事惠氏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生产;及2000年成立于上海的惠氏(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三家总投资超过5000万美元。

  麦立森告诉记者,其中上海的奶粉生产工厂产能已经饱和,而且今年上半年销售旺盛,确有扩建工厂的必要性。另外由于惠氏在中国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原料主要是从国外进口,惠氏也正在考虑在中国建造奶源生产基地的问题。

  除此之外,在中国设立药品研发中心也已经纳入惠氏的决策范围。麦立森透露,惠氏将进一步扩大其在苏州的制药工厂的产能,并正在认真讨论在华设立药品研发中心的议题。一旦上述两个项目落实,惠氏近期在华的投资将远超过5000万美元。

  作者:早报记者 尹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