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扬—巴”一体化项目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0:33 东方早报

  昨天,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德国巴斯夫集团(BASF)共同宣布:双方合资的扬子石化—巴斯夫一体化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总投资29亿美元的扬—巴一体化项目以60万吨/年乙烯项目为核心,是目前中德最大的石化合资项目,也是巴斯夫最大一笔单项投资,由中石化和巴斯夫按50:50的比例出资。该项目拥有60万吨/年的乙烯装置、30万吨/年的乙二醇和16万吨/年的丙烯酸装置等9套生产装
置和1个燃气发电站、运输码头。投产后,每年将提供170万吨乙烯、芳烃、高压聚乙烯、甲酸等化工产品。

  据巴斯夫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亚太区业务的凯迈业博士介绍,项目投运后,巴斯夫和中国石化将把蒸汽裂解装置的产能扩大25%,并进一步投资建设下游生产装置,以增强协同效用。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总裁王天普昨天也表示,虽然双方的具体投资细节仍在商谈,但扩产是肯定的,“中国不需要、也不可能依赖进口乙烯”。

  目前,巴斯夫在上海、南京、广州等地拥有14家独资公司和9家合资企业。

  作者:早报江苏专稿 林佳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