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邮出招应对跨国巨头竞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喻春来)中国邮政旗下的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加强在国内化妆品、IT电子、医药、汽车配件四大产业中一体化物流供应链的优势,并与日本、澳大利亚的企业以合资合作方式加快国际市场扩张,应对年内物流业的全面开放。

  昨天,中邮物流副总经理熊振邦透露,中邮物流下一步的市场重点定位是第三方物流供应链提供商,除了传统的产品运输和配送外,公司将加强在装箱、入库、定单、出库运输
、落户配送、代收货款等方面的运营,提供一体化物流供应链。

  随着国内物流市场的开放,物流

供应链服务开始成为下一个市场争夺点,目前,70%的外资企业和50%的国内企业对此服务有需求。

  为此,UPS供应链集团也加快在华扩张,开始在华组建自己的车队,设立仓库和配送中心,计划两年内在华再建立20个基地,并引入代收账款等配套金融服务。

  熊振邦称,通过市场的差异化优势,中邮物流足以与跨国物流巨头抗衡。他认为,UPS、DHL等跨国物流巨头的优势以与资金雄厚、管理理念先进,不过,它们的着眼点是国际市场,而不是中国国内市场,国内的网点相对较少。

  中邮物流在国内网点布局上具有很大的优势,目前,中邮物流全国有31个分公司,7万个网点,10多架飞机,4万多辆汽车,400多节火车车皮。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的物流供应链业务,中邮物流年增长达到20%。”熊振邦说道。昨天,中邮物流与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达成物流配送协议,北京西区邮电局成为此项目的主要承运商之一,这样一来,中邮物流已为60家企业提供一体化物流服务。

  面对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资源不足局面,熊振邦说,中邮物流刚与澳大利亚

邮政共同出资1000万美元,合资建立了国际物流公司,其中,中邮物流控股51%,同时,还与日本三井物产公司在物流业务方面已经合作了1年多,从而通过合资合作的方式进入国际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