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盛顿州长上海“卖苹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0:12 东方早报

  9月26日下午3点半,美国华盛顿州州长葛瑞格尔(Ms.ChristineGregoire)出现在陆家嘴的一家超市里,同行的还有十余名华盛顿州农业厅官员和农业公司商人,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向中国市场推销华盛顿苹果。

  华盛顿州是美国苹果主产区,多年来被誉为“苹果之都”,2003年产量占美国苹果总产量54%以上,出口量占美国苹果总出口量的90%以上。但是几年前,价格不菲的华盛顿州苹果在
中国市场还不多见,直到我国加入WTO,将鲜食苹果关税从30%降低到10%后,美国苹果才开始大举进入我国市场。中国驻美国华盛顿州政府农业厅中国贸易发展处王淼告诉记者,2004年华盛顿州销售到中国内地的苹果达到200万箱(每箱20KG),创历史最高纪录。

  但这仅仅是开始。美国华盛顿

苹果协会经过市场调研认为,在降低苹果进口关税后,中国是很大的潜在市场,华盛顿州苹果出口中国的前景广阔。为此,不仅华盛顿州州长亲自来到上海超市促销,华盛顿州苹果协会出口销售部还准备在未来几年内实施具体的促销战略,全面开拓中国消费市场。

  葛瑞格尔州长促销的当天,华盛顿红苹果零售价为5.8元/斤,相比2年前价格已经下降了60%,与国内市场一些质量好的富士苹果价格相差不大。据该超市负责人介绍,现在华盛顿苹果一天至少可以销售20多箱。

  作者:早报记者 封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