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杨桥路中介一条街将淡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5:5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银来

  实习生林毓心

  记者昨从福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福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位于西二环路黎明建材市场附近的新办公楼目前正在紧张装修,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工,新房产交易登记中心有望在今年
底明年初对外办公。对此位于杨桥路的60多家房产中介也蠢蠢欲动,开始作出布点调整。其实,早在年前,许多房产中介就已大面积入驻社区,那么,他们是否会随着交易中心的搬迁而大面积撤出杨桥路呢?记者作了调查采访。

  部分中介

  撤离杨桥路

  记者随意选了一家准备转让的店面,并与店主取得联系,该店主告诉记者由于今年

房产新政以来,福州房产中介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特别是听说
房地产
交易登记中心年底要搬新址了,杨桥路的中介集聚效应肯定会下降,因此,他决定退出另外布点。

  与这些挂出转让的中介一样,福州知名房产中介———美利园房产总经理林伟也向记者表示,他们正在准备进行调整,近期内将把总店撤出杨桥路。他表示,由于房地产市场在年底就将迁至黎明,这样杨桥路房产一条街就失去了它的龙头效应。

  中介一条街会消失?

  其实,杨桥路房产中介调整只不过才刚刚开始。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大部分中介表示,随着交易中心办公场所的易址,他们仍将把旗舰店开在杨桥路,但布点的战略肯定将调整。

  “杨桥路房产中介一条街堪称中国房

地产中介一条街,即便在发达的地区,也没有形成这样的一条街。”昨日,福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李特向记者这样介绍说。“当然,这条街的形成首先要归因于交易所,可以说没有交易所在这里,这里就不可能形成中介一条街。”

  “杨桥路房产中介一条街形成与交易登记中心有关,但交易所一侧的房产中介并不会因此而衰败,至少品牌店不会搬走。”双安房产的总经理郑爱新这样对记者说。

  而美利园房产总经理林伟以及朝阳房产总经理刘强则认为,随着交易中心的搬迁,虽然杨桥路房产中介一条街不会一下子消失,但龙头效应应该会慢慢减弱。

  中介一条街

  可能西移?

  此前福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负责人曾召集十几位福州房产中介老总,就新交易登记中心大楼(位于西二环路黎明建材市场附近)一楼腾出来供各房产中介入驻,听取他们意见。结果是大部分的福州房产中介愿意到新交易登记中心附近开新门店,这样看来,在西二环附近形成新的房产中介一条街应该不成问题。

  不过业界对此也有不同的看法。尽管表示目前正积极在新交易中心附近选址,但美利园房产总经理林伟还是认为,虽然目前在新的交易所附近房产中介已经开始急剧增加,但要形成一条街较难。

  对此,骊特房产董事长李特持相同的看法,相比较而言,他更看好杨桥路的后市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