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布”又生罅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2:4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英国伦敦消息9月26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财政大臣布朗就未来3年内何时进行工党领袖及首相候选人等职位的移交问题再一次引发矛盾。

  9月25日,布朗在工党年会上表示,工党应该组建成为新的工党,并为下一届大选做积极准备。布朗的讲话被舆论普遍看作是为在下届大选前接替布莱尔打基础。但此后不久,布莱尔的助理即称,首相无意在未来18个月内将权力移交出去,尽管布朗阵营希望如此。

  布朗将于明年开始巡游英国,讨论经济、社会和宪法上的变革,布朗的拥护者们希望此次巡游与布莱尔在明年曼彻斯特会议上宣布2007年初退休的决定吻合。

  在工党召开年会之际,一些工会代表和活跃人士呼吁布莱尔首相尽早让位给布朗,内阁一些高层阁员也公开表示支持布朗。但布莱尔的支持者们认为,布朗没能在一些至关重要的政治分歧上帮助老朋友布莱尔,并对他巡游英国的计划强烈不满。

  (本报记者 魏红欣)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28日 第八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