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银行10亿投向前门危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锡铭北京报道】北京银行与北京崇文区政府27日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斥资10亿元支持前门地区的危旧房改造项目,为保护该地区的古都风貌,彻底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前门地区是北京老城区三大重要商业中心之一,也是老北京市井风貌、史迹文物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具有典型的平民文化特色,但同时该地区又是市级
重点防火地区和危旧房集中的地区。这里人口稠密、街巷狭窄、房屋陈旧、电线老化,上下水不畅等问题十分突出,长期严重困扰着居民的正常生活,也影响到了北京市的整体形象。对于此问题,北京市政府高度关注,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北京市政府全面启动了对该地区的保护、整治工作,其中危旧房改造是中心工作之一。此项工程被崇文区区长牛青山誉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

  针对前门地区危改项目资金需求量大的问题,北京银行及时调整信贷资金投向,切实保证了危改工程的顺利进行。北京银行十几年来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与各城区的经济金融合作。

  北京银行今年3月成功引入境外投资者,迈出了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7月,该行跻身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全球千家大银行500强,在一级资本排名中,位列第431位,在总资产排名中,位居第284位;在8月

中国企业500强评比中,该行又凭借过硬的实力,良好的社会形象和成长前景,取得中国企业第299位的排名。

  (28C1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