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7警告:人为措施干预能源市场会造成相反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日前,G7财长和央行行长警告说,不要采取人为措施来保护消费者不受能源价格上升的影响,称设置燃料价格上限和补贴可能会造成相反结果。

  近来,几个亚洲国家一直在用补贴来缓冲飚升的油价对国民和企业所带来的影响,包括印度、印尼和马来西亚等。G7的经济领导人日前在华盛顿召开会议时表示,这些措施将“
对全球市场产生负面效应,应当避免”。政策制定者们重申了在去年会议上所表达的担忧,即能源价格上升对全球增长带来了风险。指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部长委员会“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表示:“石油生产国、消费国和石油企业都必须发挥各自作用,携手使石油市场更稳定。”他们呼吁石油生产国提高产量,并表示,勘探、生产和炼油领域需要加大投资。G7经济领导人还呼吁把焦点转移到节能和开发可再生能源上。G7政策制定者们一直在表达对油价的担忧,但未能阻止油价不断飚升。

  据悉,在美国、欧洲和日本,消费者承担了

能源价格上涨的负担,但许多亚洲政府设法通过补贴承担更多压力,或通过设定价格上限,迫使能源企业买单。例如在印尼,燃料补贴过去一年间耗资约140亿美元,约占中央政府预算的1/3。预计今年马来西亚的补贴总额约为14.5亿美元。印度已逐步允许
汽油价格
上涨,但价格上限打击了国营炼油商。过去12个月里,它们已因低于成本销售燃料而损失约33亿美元。(克里斯托弗·斯旺安德鲁·鲍尔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