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第五轮纺织品谈判继续进行 首日进程成"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俞岚)昨日开始的中美纺织品第五轮谈判今天在华盛顿继续进行。中美双方代表对谈判态度谨慎,均未对首日进程作出任何评论。

  美国贸易代表处昨日表示,将于周二就谈判情况发布公报。而中国商务部迄今为止未对谈判进行任何表态。

  九月一日中美纺织品第四轮谈判结束后,美国单方面宣布对中国两类产品设限。而据美国商务部官员透露,如这轮谈判不成功,美国极有可能在十月一日裁决是否对另外四类中国纺织品设配额。

  对于谈判本身,目前中国和美国国内基本上都持观望态度,并未对达成全面协议抱以过高期望。但分析人士指出,一旦谈判破裂,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加剧,并在一定程度上将对美国总统布什的十一月访华计划产生消极影响。

  据悉,此次磋商中方挂帅的是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鲁建华,副团长是外贸司副司长孙继文和助理谈判代表赵红。美国方面则派出了美国贸易办公室
纺织品
特别谈判代表大卫·斯伯纳、美国商务部主管纺织品贸易的部长助理帮办莱奥纳德为正副团长的谈判阵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