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药监局认定卡夫复检违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3:26 京华时报

  作者: 胡笑红 实习生余洋来源: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生余洋)昨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向记者表示,卡夫公司自送重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药监局将坚持停止在上海销售不合格批次的太平海苔苏打饼干。

  卡夫问题饼干是今年7月份由上海市金山区食品药品监督所送检的。卡夫接到上海方面检测结果后,于8月份将同批次产品送往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其菌落总数合格。前不久,上海食品药品监督局公布检测结果后,卡夫随即对外公布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报告以示清白。

  对此,上海食品药品监督所办公室徐先生昨天表示,卡夫食品自己送检不符合规定。根据国家规定,抽检产品中如果是微生物指标不得申请复检,相对稳定的理化指标才可申请重新检验,即使这样也得用当时检测的剩余样品做重新检测。菌落总数属于微生物指标,其污染分布非常不均匀,因此即使是送检同一批次产品,也不可保证该批次产品完全合格。徐先生表示,微生物指标会受到环境、存放时间等多方面的影响,所以应以抽检的结果为准。目前上海药监局已经向抽检的经销商发去了书面的下架通知,之后将会对问题产品是否全部下架进行研究。

  对于上海药监局的上述表态,卡夫食品昨晚发来声明表示:“一旦我们的产品出现任何质量问题,我们都会请权威与客观的第三方进行重新检验”,但对于检验产品是不是同一样品,卡夫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问题产品在上海及部分华东城市的几家零售商店已下架,目前公司正在寻找解决方案并向零售商澄清此事,希望尽早重新上架销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