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蒙牛乳业全球招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孙先红26日宣布,蒙牛面向全球招聘总裁,在相关行业从事高层管理工作10年以上的各国有志之士均可向蒙牛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报名竞聘。

  孙先红说,6岁的蒙牛正在“大换血”,继一批副手转入顾问委员会后,蒙牛总裁牛根生本人也早在今年7月向外界透露:年底将辞去蒙牛乳业总裁之职,仅保留董事长职务。

  蒙牛新总裁最重要的标准是:全球化。牛根生认为,蒙牛在“蒙牛·中国牛·世界牛”三步走的品牌战略上,已经踏进“世界牛”的门槛。国际化的企业需要国际化的总裁,新的班子越早培养越好。

  牛根生坦言,由于蒙牛当初是采取发起设立方式创办的企业,加之仅有6年的发展历程,所以,国内的“内蒙古蒙牛乳业”的董事长与总裁过去无可选择地一直由自己“一肩挑”;但所有权与经营权“两权分离”是全球规律、历史潮流,是中国企业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标志,随着蒙牛业务发展的渐趋成熟,分设的条件已经具备。因此,2006年的内蒙古蒙牛乳业,将建立新的架构,党委管党委的事、董事会管董事会的事、经营班子管经营班子的事,在“三权分离”的情况下,形成相互推进、科学制衡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最终实现“三权合力”的最大化。

  据悉,这是继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蒙牛乳业”董事长与总裁于去年分设后,国内“内蒙古蒙牛乳业”作出的相应决定。这也是国内乳制品企业首次面向全球公开招聘总裁。总裁招聘的报名工作将于10月底结束。

  成立于1999年的蒙牛,主营业务收入在国内乳制品企业中的排名由第1116位上升至第二位。蒙牛也是中国乳业唯一创造“连续4年保持三位数增长”纪录的企业。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