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汽携民资介入广佛客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方阳麟报道:近日,记者从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广州二汽与佛山一家民资公司以合资形式注册成立的由二汽公司决定控股的恒通客运有限公司将于月底开通4条广州、佛山公交路线。据二汽有关人员介绍,这是广州公交公司首次涉足城际公交运输,是二汽公司经营多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民资在此次运作发挥了巨大作用。

  二汽加快多元化经营

  二汽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近期成立的佛山恒通客运有限公司是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继参股西安巴士股份之后,在佛山市首次以合资形式注册成立的第一家以公交客运为主业的企业。由于之前参股的西安巴士股份在第一年就取得赢利,并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这让二汽看到“多元化经营”是新的利润增长点。今年5月27日,二汽在南海东部板块公交线路经营权招投标中,获得南海东部板块15条公交线路的经营权。此后着手组建“恒通”公司。新公司的大约75%的股份由二汽持股,剩下的股份则由合作的民资公司持有。据介绍,与二汽公司合作的民资公司也是交通运输的公司。

  为专业市场提供交通便利

  据悉,这次首期开通的4条连接广佛的公交线路中,“芳村茶叶市场-南国小商品市场”线就是为了专门服务广东南国小商品城及其周边的人流与相关行业的发展而设置的。据介绍,位于广佛公路盐步平地路段的广东南国小商品城总投资约4亿元,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小商品集散批发市场,也是该地区经济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将冲击原有客运体系

  根据佛山市物价局近日的批复,广佛公交最低价2元起步,并根据线路长短和客源情况,各条线路实行分段收费,票价在2元到7元不等。其中东方广场-罗冲围32公里的全程为7元。而原有的大众运输价格东方广场到罗冲围段的价格,按车况时间不同分别在9元到13元之间。(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