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终于在华投“真金白银”(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49 北京日报
  2000万美元投资中国本土最大软件公司
微软终于在华投“真金白银”(图)
  本报讯(记者刘世辉)昨天,微软公司、中软公司、国际金融公司(IFC)战略投资签字仪式在京举行。根据协议,微软将向中软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中软国际”注入2000万美元战略投资,同时,IFC也将向中软国际注资1500万美元。

  值得留意的是,不久前微软曾2亿元人民币入股浪潮国际。分析师认为,微软在华合作正在从以前的人才、市场及技术层面,上升到目前的资本层面,“微软终于开始拿出‘真金白银’了,这应该是微软在华投资策略的重大变化。”

  在软件外包领域,微软与中软、创智
、浪潮等公司展开合作。中软公司董事长唐敏透露,中软获得的微软外包软件合同额已从两年前的120万美元上升到今年的有望突破500万美元。同时,微软与中软联合成立的“中软-微软在线实验室”也宣布落成。

  但在直接投资上,微软却一直出手谨慎,这也导致业内一直有批评人士认为微软在中国“投入不够”。直到今年6月,微软CEO鲍尔默再度访华时承诺,浪潮软件、山东积成、大连华信、中软国际等6家企业将获得微软的直接投资。据悉,目前宣布的浪潮及中软两家公司的投资方式均为入股方式,但微软一直没有披露其入股后所持股份比例。

  中软公司(600536)是中国最大的国有软件企业,其目标是2010年进入“世界软件50强”。

  图为微软全球合作总监Bill和中软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宇红在签约现场。本报记者 刘世辉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