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方寸之吻 欲望电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话题/宁晓鸣那些散布在城市每个角落的电梯,写字楼的、公寓的、酒店的,有的三面是透明的玻璃、有的则四面金属。上上下下的几十秒内,男男女女被关在一个封闭的盒子里,有足够的时间看清楚对方的每一个细节,但是却不一定有时间与对方交谈,而欲望往往就短暂地产生于这方寸之间。

  方寸之吻

  李铁钢大学专业是建筑工程,毕业后找到这家物业管理公司供职也算是对口吧。高大帅气的铁钢每天进出这座高档公寓无数次,电梯监控室是他管辖范围之一,上晚班的时候他会在那里待上一个无聊的晚上,直到清晨。看着形形色色男男女女的业主进出公寓,在电梯里正衣领,整背包,还有的对着电梯里的镜子涂口红,真是过瘾。李铁钢的小秘密是那个706的女孩儿。那是个娃娃脸的长发女孩,刘海儿剪成心的形状,眼影有时蓝有时绿有时紫居然有时是杏黄!当然这些在电梯监控室是看不到的,因为那些录像是黑白的。这些是李铁钢借故维修燃气管道、下水管道和各种管道的时候看到的。可怜的李铁钢在没有管道可维修的时候只好待在电梯间里等706这个色霸姑娘上班、回家、出门买东西、带男友回家。说起706的男友,李铁钢牙根儿痒痒!这疯丫头经常在周末带那傻小子回家,一进电梯这俩就啃上了,小李同志第一次受这刺激的时候曾经想过要不要在电梯里贴一张告示以正面提醒一下业主们自重,但支支吾吾地请求了头儿以后被告之业主公约里没这条,再说没有损坏公物也没有外人在场不构成问题。可是,李铁钢嘟囔着:这不是对我的视觉骚扰吗?上个周末,那个傻男友也搬进了706,他们在电梯里接吻的次数更多了。有时候手里拎着垃圾袋他们也不会错过这激情时分。无聊!李铁钢骂着。家里那么大就亲不了个嘴?!非得到电梯里现?!无耻!李铁钢对706恨铁不成钢。好歹也算一白领吧,能租得起或者买得起这幢公寓的人怎么就这素质?!无趣!李铁钢已经不想再关注706了,他恨不能砸了这监控器。

  电梯里的男人

  我总在电梯里遇到形形色色的男人,高的、矮的、胖的、瘦的。我喜欢一踏进电梯门,就有个英俊的站在按键边上的男人问我到几层,然后帮我按下那个数字。但事实往往是这个样子,我的胳臂要穿过几个人的肩膀,然后在一个木讷表情的男人眼睛的前方按下我要去的楼层数。有人曾抱怨我们身边没有绅士,我倒觉得他们是想和所以人划清界线,毫无粘连,哪怕是再漂亮的美女亦如是。我希望在电梯里被照顾一下的小要求,某日却在一个台湾人身上实现了。那天我去一家酒店找一个来到广州公干的朋友。为了展现一个好的面貌,我化了个漂亮的妆,银色小亮片的眼影显得我目光迷离。电梯的门开了,一片光明中,站着一个戴眼镜的男子,我正要伸手去按键,他的手也伸了过来。“小姐去几层?”“12层。”他微笑着按下数字,然后专注地看着我的脸。“小姐是来找朋友吗?”“是呀。”“哦,我到13层,1308。”他自报家门。“我是台北人,过来做生意的。”电梯显示为8层。“哦,是吗?”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电梯显示为9层。“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不妨交个朋友。”电梯显示为10层。“我认为小姐的气质很好。”“是吗?谢谢哦。”我忽然想到,春节晚会中范伟那个带口音的“谢谢哦”,觉得自己好搞笑。“我的房间号是1308,见完你12层的朋友,可以来我这坐坐。”“哦。”我呆滞地看着他。电梯显示为11层。他把名片递给我,“如果你喜欢水晶的饰品可以给我打电话。”“哦,谢谢,我到了。”12层到了,我出了电梯把名片扔在垃圾箱内,心想以为这样套磁就能交上姑奶奶我这个朋友吗?

  

高跟鞋

  深夜三点,全公司公认的才女赵汝饵牙根儿痒痒,一瘸一拐地离开了座位直奔电梯。她懊恼地踩着本来打算今晚在一个PARTY上显摆的金色攀带凉鞋,平均一口寸鞋跟就花去她一周的工资!如果不是下班前秘书通知明天早晨九点要开会讨论修改后的文案,她现在应该在一番巧笑嫣然后逐个筛选金龟婿的窃喜中!双脚酸痛难忍的赵汝饵站在22层电梯口前,把满肚子的气都撒在高跟鞋上,这看似美丽的高跟鞋,就和美丽的女子一样,只有在热闹的盛宴和隆重的赞美中,才会散发出高贵的神采和独有的光芒,但在寂寞的黑夜和无边的冷落中,只会使人感觉到纠缠的不适和厌倦。电梯徐徐打开,空无一人。赵汝饵疾步进去,电梯门刚一合上,她就迫不及待地将脚上的高跟鞋脱了下来,光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脚终于得到解放。赵汝饵一手拎着鞋子,身子斜倚在电梯壁上,微闭着眼,想着明天早晨的会上该怎样说服那个可恶的陈总。电梯行至18层,晃悠了一下忽然停住了。这么晚大厦中还会有人?赵汝饵还来不及反应,一个男人已站在她面前。男人惊讶地看着电梯里的赵汝饵:凌乱的头发,失神的眼睛,赤着的双脚,拎着的高跟鞋,活像刚从宴会里出逃的灰姑娘。“看什么看?!”灰姑娘恶狠狠地翻着白眼,手忙脚乱地穿鞋。男人笑了,温和地说:“这样挺好,别穿了。”赵汝饵抬眼看此人,啊呀,这不是天上掉下个宝哥哥嘛!这男人还真养眼。“赵汝饵?”宝哥哥再度开腔的时候,赵汝饵仿似已经看到灰姑娘命运的转机。一愣之后接着装傻,“你怎么知道?”(18层是领导所在的楼层,公司里未谋面的只有新来的总监,傻子也知道此人是谁了。)“我叫陈立尔,不过尔尔的‘尔’”,宝哥哥的微笑如春风拂面般扫过赵汝饵的耳畔。“陈总,你好。我……”伶牙俐齿的赵汝饵被陈总监盯着光裸的脚,竟然讷讷不成言起来。“我看这个电梯里的高跟鞋创意挺不错的,咱们明天开会见吧!”电梯行至底层的时候,新总监抛下一句话飘然而去,剩下赵汝饵呆愣当地。电梯里的高跟鞋?赵汝饵突然福至心灵:美丽的女孩,疲惫孤独的神情,纤细的手指拎着精巧的高跟鞋,赤脚站在电梯的地板上。野性而都市,精致却不失张扬,突出了高跟鞋对时尚女子的魅力所在。此时偶然进来一个英俊男子,女孩脸颊绯红,慌乱地将高跟鞋藏向身后……啊,绝妙啊!赵汝饵不禁自己叫起好来。第二天的讨论会上,全票通过了文案之后,赵汝饵再次成为整个公司的焦点。灰姑娘在微笑的同时,去搜寻另一双眼睛,那里隐含着柔情和只有他们俩才知道的小秘密,一个关于电梯的秘密。

  上上下下的享受

  黎影 女 26岁婚礼顾问据说电梯里面都会安装有摄像头,因此我超喜欢在电梯里面与男朋友接吻。从1层到16层几十秒的时间,想到会被别人窥到,而且随时都有其他乘客上来的可能,我就会莫名兴奋。每个人心里可能都有做安全坏事的渴望,电梯里热吻也算一个吧。陈强 男 29岁公司职员公司里有个黑衣美女,单调的颜色却能让她穿出万种风情,她的皮肤很白,唇很红,基本不化妆,却足够惊艳。男职员们经常会谈论起她,但是很少有人和她攀谈,太美的女人总有点距离感。偶然一次电梯里碰到她,莫名紧张与兴奋,她离我那么近,我嗅到了她身上男士

香水的味道,还看到了她耳后有一颗漂亮的痣,心潮澎湃。白素枚 女 25岁银行职员那次和男朋友吵架,我气得冲出他的房间,直奔电梯跑去。等待的过程中,男友穿着睡衣和拖鞋追了过来,不但不承认错误还声讨北京女孩儿有多么暴躁和不懂事。于是我更生气了,电梯一到我就冲了上去,但是他穿着拖鞋的脚卡住了门,怎么也关不上,我大骂他,书包打在他身上,最后他也进了电梯,紧紧地抱着我说对不起别生气了,后来我们就在里面讨论开了,电梯到了1层后又回到10层,再到1层,三个来回后我们还是回了他的公寓,和好如初。史亮 男 33岁部门经理我一直觉得电梯是个暧昧的地方,那么小、那么明亮,有的四周还有镜子,从每个角度都能看到自己和别人。如果恰巧你和一个美女站在里面,只有你们两个人,你真的会有一种莫名的欲望产生,会想到如果你们认识多好,哪怕相拥一下,也是无比甜蜜的感觉,但是乘电梯的时间很短,短到当门打开的时候,会把你的思维立刻打断,你和她就这样融入到了人群之中,一切都只像是曾经的幻觉而已。

  后记

  每个人都可能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有过一些欲望的想象和冲动。人们离得近,各种香水的味道,以及某些精致的脸庞,都会让你在某个时刻思绪飞扬。如果是一个人在电梯中,四周一片寂静,没有烦扰,你更是难免会想起自己温柔的情人。某电梯广告中有“上上下下的享受”的语句。不可否认,有些时候在上下过程中,我们确实很享受……(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