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什么别上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论道/曾敏儿

  其实不能上的东西有很多,比如上当,和有妇之夫上床,但没有哪一种比上瘾更纠结不清,可能一辈子都脱不了干系———上一次当可以吃一堑长一智,被人捉一次床也可以学一次乖,可是一旦上了瘾,除非你割刀自宫,别无他法。

  偏偏就有那么多女人的成瘾性非常大,抽了几支烟后就离不了烟,宣称抽烟可以为工作带来灵感,其实更可能是想为自己增加几分风情指数。还有些女人喜欢酗酒,夜半被人从酒吧里拖出来,连钥匙带人都交给了不知什么人,第二天醒来才发现财色双劫。

  当然这些上瘾如果控制得好,基本上无伤大雅,毕竟只是损己不会害人。可是另一些瘾,就比较伤筋动骨了。有个朋友去年买了一间大房子,折腾了半年总算

装修完毕,并且也成功地搬迁进去,我们还去吃了入伙饭。可不到一年,她就这也不满意那也不满意。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抱怨几句也就算了,可是她却很执着,坚持就近租了间房,将老公和一房家私体己搬了过去,重新找装修公司,砸了一面墙,在另一处竖一面墙,撬掉地板砖改铺木地板,如此折腾又是两个月。于是再搬一次家,但这一回又不满意家具了,先勉强着将就了五个月,一横心来个二手处理,重新购置回全套崭新“简美”。我们都为她累死了,她老公倒是很理解,说她是装修上了瘾,他又没钱再买新的房子,所以任她这么折腾几回,反正总有累的时候。

  还听说有人生孩子也会上瘾,生之前恨不得时光倒流,可生完之后就开始母爱爆发,只恨当初不懂事,没有好好体会即将做母亲的温柔感受,还在喂奶就开始幻想再生一个甚至好几个。幸好我们有基本国策把关,所以这种上瘾,虽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尚属可控制的范畴。但对失恋上瘾,就不那么好控制了,这纯粹属于私人化的瘾,旁人无权干涉甚至过问。最近一个朋友刚和女友分手,问起原因,他一脸悲愤道:哪有什么原因?她就是喜欢失恋,要是超过半年不失恋,她就会哪儿都不舒服,找着碴非分手不可。

  上瘾这种东西,真是很难说,旧时抽鸦片会倾家荡产,而现时,最多只是闹一场又一场的鸡犬不宁吧。但对我们企图岁月静好的安稳现世来说,谁能经得起这么多的折腾?谁又会有耐心帮你戒瘾?上了不该上的瘾的女人,运气不好,就得一辈子被瘾控制,形只影单地,永世不得翻身。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