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光大证券不看好永乐国美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3:06 每日经济新闻

  “我们原本最看好永乐,但它现在居然弃区域而占据全国,舍弃了自己的经营所长,真可惜。”昨日,上海光大证券的行业分析师张琦指出:在上市之际,光大证券不看好永乐“国美化”。

  张琦认为,家电连锁跟其他连锁零售业态一样,更多地是建立在本土化的基础之上,这也是永乐在上海区域称王的价值所在。盲目扩张发展的全国性网络的价值并不大,而风
险却很大。永乐目前在上海本土开一家店和在北京开店的成本绝对不一样。

  张琦认为,只有基于本地的经济、文化、消费习惯,充分了解本地市场的网络,从而形成局部优势的区域性连锁企业,才有真正的价值。

  张琦说,永乐之所以采取了国美式的全国扩张,最主要原因是永乐从国美引进了一位原国美负责经营战略的经理在统领全国战略,而陈晓本人开始专注建材生意。

  他指出,连锁经营的方式决定了企业做成规模化、控制末端通道就可以成为市场主导者,但这是需要持续的实力、毅力、智力和技术支撑的,它的盈利模式不会像有些行业在短期内形成。现阶段的家电连锁业竞争状态才刚刚开始以圈地为主的粗放式竞争,还没有进入实质性的竞争状态。未来的竞争是靠思想观念和经营、盈利模式,以流程、技术、管理模式和员工队伍的素质、卖场的管理等取胜。“

零售业的变化发展非常迅速,这就要求家电连锁的经营者必须专心于零售业。”

  那些不是追求粗放式的扩张,而是在自己的区域内精耕细作的企业,才会成为家电连锁业态的最终赢家。

  作者:李卉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