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浙江省起草首部地方反倾销法 列入政府规章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2:18 东方早报

  “浙江正在制定全国第一部反倾销地方性法规《浙江省出口反倾销管理办法》(下文简称《办法》),该《办法》已列入今年政府规章计划项目,前期调研、起草和征求意见已经结束,现正在行文报送草案”。昨天,浙江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金永辉在浙江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金永辉透露,该《办法》将涉及“四体联动”的,即中央、地方、部门、企业应
对反倾销时明确各自的职能和作用。对主动应诉的企业,政府和行业协会采取各方面的支持。

  近年,浙江国际贸易摩擦涉案产品均为该省“当家花旦”产品,特别是

纺织品、鞋革、丝绸等大宗商品、传统产品和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越来越成为国际贸易摩擦的关注焦点。

  据金永辉介绍,今年前8个月,浙江涉及

反倾销、反补贴、特别保障、纺织品特保和337调查等贸易摩擦案件总共32起,总涉案金额高达8.7亿美元,涉案数额和金额分别占全国涉案的1/3和1/4左右。涉案金额比去年同期增加3.14亿美元,案件数同比增加4起。

  金永辉透露,针对欧美等浙江产品出口重点市场,该省将加强对敏感产品设置动态跟踪评估。目前,浙江已经对100个重点出口产品、261个敏感产品设置动态跟踪评估。对出口超过1亿美元的企业设置信息点和检测点,借此建立完善对外贸易预警机制。

  另外,浙江预计在年内投入使用“案件管理统计信息系统”,为今后贸易摩擦提供有效的信息和数据分析。同时,浙江将在今年11月下旬派出由20人组成的贸易推销团队,到浙江企业相对进驻较少的发展中国家继续开拓市场。

  作者:早报浙江专稿 陈周锡 葛熔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