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川消费者更趋理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2:13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进入9月,与日益凉爽的天气相反,旅游业开始升温。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受多种因素影响,银川各旅行社大部分旅游线路价格出现上调。消费者出行更趋理性。

  在经历了若干个黄金周的磨练后,消费者在选择出游时间和方式时都更加成熟和理智,曾经成为旅游业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假日经济”的拉动作用已不像从前那样明显。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业可能不会出现消费“井喷”现象。为了提高旅游
质量,一些原打算在“十一”出行的人,做出了出行日期提前或推后的决定,使9月份的旅游小淡季变得淡季不淡。另据了解,“十一”过后还有部分人出行,人为地延长了旅游的黄金周。

  据调查,黄金周期间出游并不是最热门之选,很多市民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合理安排,有的走亲访友,有的购物,有的朋友聚会等等。

  据银川市城调队调查,“十一”期间区内周边一些热点线路,如银川———沙湖———西夏王陵———影视城一日游,及沙坡头一日游等都得到不少市民青睐,这些景点的价格基本与平时持平。

  (刘柳)

  《市场报》 (2005年09月26日 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