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2:09 人民网-市场报

  湖南凤凰、古丈红石林成为国家级地质公园

  本报讯来自湖南湘西自治州国土资源局的消息称,凤凰和古丈红石林两景区日前在全国第四次国家级地质公园评审中,被批准为国家级地质公园。

  凤凰县境内有禾库天星峡谷、山江凉登峡谷、火炉三门洞峡谷、廖家桥白泥江峡谷及
茶田九重岩,是以岩溶峡谷、峰林、溶洞、瀑布构成的综合地质遗迹景观。古丈县红石林形成于4.5亿年以前,以石头颜色随天气、温度变化而著称,同时还有地下溶洞、绝壁天坑、千年古木,融红、秀、奇、绝、古于一体。

  (向春秀 岳跃强)

  16个海岛县联合推出“中国

海岛旅游”品牌

  本报讯日前,来自辽宁、山东、上海、浙江、

福建、广东6个省市的16个海岛县、市、区政府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聚会山东省长岛县,共同商议加快我国海岛旅游经济发展的举措,就加强我国海岛间区域旅游合作达成共识。

  近日在山东省长岛县召开的“全国海岛联席会议暨首届海岛发展论坛”上得知,全国各海岛行政区一致同意,共同成立中国海岛区域旅游联合体;建立海岛县、市、区旅游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海岛旅游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共同制订促进海岛旅游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徐冰)

  贵州22家企业申报“工业旅游”

  本报讯 贵州茅台、贵州海尔等多家企业拟打“旅游牌”,积极向国家旅游局申报开办“工业旅游”。

  据了解,贵州省还没有一家企业正式获准开办“工业旅游”项目。目前已有涉及工、农业的22家国内、省内知名企业向国家申报开办“工业旅游”项目。

  有关人士认为,工业旅游是“大旅游”的一个补充,有特定的接待对象,目的是让公众在旅游中增长见识,感受企业先进的管理和丰富的企业文化。在工业规模、新技术等方面,相对于沿海等地,尽管贵州没有多大优势,吸引力也相对较弱,但贵州的工业旅游在突出地方特色上大有文章可做。

  第二届沭阳花木节将举办

  本报讯“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第二届中国·沭阳花木节将在古城江苏沭阳举行。花木节将吸引游客到沭阳旅游、观赏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奇异花木。

  据悉,为了配合花木节的活动,并展示沭阳人的精神风貌,沭阳形象大使选拔赛还将为此届花木节评选出10名容貌端庄、品学兼优的形象大使。同时,花木产业发展论坛也将在花木节上召开,国内大批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导将就沭阳花木产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宏观和微观上的研究、探讨。

  (刘灼明 马明)

  北京通州举办金秋捉蟹节

  本报讯记者董颖、通讯员李永刚报道:9月26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局、通州区台湖镇政府主办的通州区第五届金秋捉蟹节在台湖镇第五生产队开幕。此次捉蟹节自9月26日到10月26日,历时一个月。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稻田蟹个头儿大,数量多,配套餐饮服务也上了新台阶。人们可在这里捉蟹、赏蟹、品蟹,休闲娱乐。

  目前,稻田养蟹已经有台湖、玉甫上营、外郎营等5个村庄,预计蟹产量可达5万公斤。

  为了丰富游客的活动内容,今年“第五生产队”安排捉蟹的同时,还推出欢乐乡村游活动,包括捉蟹、钓蟹、果菜采摘、驴车观光、池塘摸鱼、钓鱼、果树认购、大棚现场制作、卡拉OK篝火晚会等多种活动,使游客尽情享受置身自然亲历田园的乐趣,享受浓郁的农家风情。

  《市场报》 (2005年09月26日 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