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市一周:节日成交清淡 邮市继续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0: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上周恰逢中秋节,而且眼看国庆节又将来临,这都影响了市场的人气和交易,与前周相比市场整体交易量至少要下降30%。与冷清的市场相对应的就是价格的节节下跌,尤其是2001年到2005年热门新邮,遇到很少的抛盘就会将价格打下去一点,买盘十分谨慎。小型张、小本票及邮资封片因为都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局面,所以上周也没见多少下跌,只是有个别品种有跳楼盘,如中价的小型张和小全张,价格正在向打折票的底线靠拢;邮资片板块也受到大盘整体影响而开始回调,各个板块整体成交都很困难,找不到大手笔的买盘接货。

  上周消息面上十分平静,导致邮市大盘继续下跌不仅有消息面上的原因,与市场资金面短缺和9月份新邮大量集中发行也有一定关系。在刚刚走出歇夏期影响之后,8月份和9月份是新邮集中发行的月份,如8月份发行纪念邮票四套,普通邮资片四套,普通邮资封四套,增发减量纪念邮资片《妇女大会》一套,9月份又要发行纪特邮票四套,个性化专用邮票《五福临门》一套,纪念邮资片《美术双年展》和《帆船锦标赛》两套,增发纪念邮资片《法律大会》一套,普通邮资片三套。所以,8、9月份邮市能走好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两个月的新邮消化起码要一阵子,市场好转估计要到11月以后才有可能。

  上周发行的新邮中,《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特种邮票几乎没什么表现就直接列入打折行列;《五福临门》个性化专用邮票和《美术双年展》目前市场还没什么货源。2005年热门品种上周全部下跌,《西藏》受到做空盘影响跌幅最大,由13元下跌到了11.9元;《电影百年》也跟着下跌到了10.8元;《鸡小版》和《鸡大版》成交也明显减少,价格双双下跌到了12.5元和20.6元。2005年其他品种成交极少,无量空跌,《复旦大学》10.6元,《全国总工会》8.8元,《抗战60周年》5.5元,《早期将领》6.8元,《台湾古迹》成为完完全全的打折票。

  2004年和2003年小版张成交变得困难起来,价格阴跌,也没有什么成交。《雅典奥运》由17.5元下跌到16.5元,《隶书》下跌到11.3元,《绿绒蒿》11.5元,《成语典故》11.2元,《人大》10元勉强成交,《华南虎》13元偶尔有成交,《城市建筑》12.3元成交少,《清明上河图》相对坚挺一点,7.4元卖盘,7.1元买盘。2003年《杨柳青》12元成交不多,《陨石雨》18.4元,《梁祝》13.8元,《毛泽东》40.5元难见成交,《羊小版》下跌到19.5元,但货也不多,《抗非典》版票126元。早期《神舟飞船》大版张100元有货,《黄山》版票8.7元,《兑奖蛇》14.5元不好成交。

  小型张大部分品种都跌到了底部,8元打折小型张3.95元,《步辇图》小型张8.3元卖盘,8元买盘,《百合花》小型张6.7元货不多,《壶口瀑布》小型张逆市上扬到了15元,《孔雀》小型张3.8元缺货,《古塔》小全张5元缺货,《千手观音》6.7元。小本票横盘,《神舟飞船》有少量买盘要货,价格盘硬在10元附近。邮资封片《妇女大会》和《法律大会》也小幅下跌到了2.05元和2.6元,新发行不久的《帆船锦标赛》0.55元。晓范

  (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