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融资宝典:汇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0: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汇付(Remittance)是指付款人通过银行或其它途径主动将款项汇交收款人。

  在国际贸易中,如采用汇付方式,通常是由买方按约定的时间和条件,通过银行将货款汇交给卖方。可见,汇付采用的是顺汇方法,即资金的流向与支付工具的传递方向相同,在汇付方式下,卖方能否按时收回约定的款项,完全取决于买方的信誉,因此,汇付的性质为商业信用。

  在国际贸易中,汇付的使用有局限性,通常多用于订金、运杂费用、佣金、小额货款或货款尾数的支付。

  在汇付业务中,通常有4个当事人:汇款人,在进出口交易中汇款人通常是进口人;收款人,在进出口交易中通常是出口人;汇出行,受汇款人的委托,汇出款项的银行,通常是进口地的银行;汇入行,受汇出行委托解付汇款的银行。在贸易中,通常是出口地的银行。

  汇款人在委托汇出行办理汇款时,要出具汇款申请书。此项申请书被视为汇款人与汇出行之间的一种契约。汇出行一经接受申请,即有义务按汇款申请书的指示通知汇入行。汇出行与汇入行之间,事先订有代理协议,在代理协议规定的范围内,汇入行对汇出行承担解付汇款的义务。

  (观宇/编制)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