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东盟博览会-网络媒体广西行 > 正文
 

走马观花看南宁 网络广西行采访团感受活力广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23:34 桂龙网

  桂龙网9月21日讯 记者 梁凯昌 黄珊 葛元铭 报道:今天,聚焦“中国-东盟博览会”网络媒体广西行活动进入第二天,采访团参观了建设中的东盟商务区,采访了东南亚知名度较高的南宁五菱桂花车辆有限公司,同时也对广西的观光农业、特色壮医药有了初步的了解。南宁的发展速度,博览会给广西带来的活力,给网记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走马观花看南宁网络广西行采访团感受活力广西

图:中国-东盟商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沬(左一)在介绍情况(桂龙网记者  黄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采访团首先来到南宁•中国-东盟商务区,采访商务区的建设情况。据该商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朱?介绍,根据规划,南宁•中国-东盟商务区分为国际商务区核心区和东盟各国联络部(办公室)基地园区两大区,还拟设置一个独立的领事馆区。朱?告诉记者,南宁•中国-东盟商务区最终的建设目标是创建一个具有商务功能并能承载商业服务、文化交流、娱乐休闲职能的城市核心区,与及具有东盟各国特色,为东盟各国和其它国家、地区政府、商务机构提供商务、办公和生活服务的综合园区-联络部基地。众网记听了朱?的介绍,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拍摄商务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走马观花看南宁网络广西行采访团感受活力广西

图:南宁五菱桂花车辆有限公司领导介绍公司情况(桂龙网记者 黄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南宁五菱桂花车辆有限公司,采访团参观了这家在东南亚及南亚地区有着较高知名度的南宁龙头企业的车间。公司总经理莫文?介绍说,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办的良好平台,公司的产品提高了知名度,促进了出口业务的发展。今年1-8月,共出口创汇USD598.58万美元,近期还将向越南出口农用运输车200辆。

走马观花看南宁网络广西行采访团感受活力广西

图:采访团成员听取黄汉孺教授介绍广西药用植物园基本情况(桂龙网记者 黄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广西药用植物园里,神奇多彩的广西药用植物深深的吸引众网记的目光。原广西民族医药研究所所长、广西药用植物园客座教授黄汉孺热情的向网记们介绍园区里的各种植物。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壮医药,将壮医药作为一个产业来发展。广西的药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但目前真正开发的药用植物还不足20%,他希望本次采访团的网记们能更多的宣传广西的壮医药。众网记被园区里药用植物所吸引,纷纷“拈花惹草”——在神奇多彩的植物旁拍照留念,有的还忍不住采下植物的花瓣和叶子,将它们夹在采访的笔记里带回去。

走马观花看南宁网络广西行采访团感受活力广西

图:采访团成员在八桂田园参观(桂龙网记者 黄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展示广西现代农业技术的八桂田园,网记们品尝到了八桂田园出产的蔬菜、水果和肉产品。 据介绍,八桂田园是目前国内同类园区中功能全、投资少、效果好、科技含量高、辐射力强并颇具地方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来源:桂龙网 责编:韦力萍 作者:梁凯昌 黄珊 葛元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