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东盟博览会-网络媒体广西行 > 正文
 

网络广西行采访团才看两江四湖 又游美丽漓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23:18 桂龙网

  桂龙网9月24日讯 记者 黄珊 见习记者 黄皓 报道:桂林漓江,带着一种意境,带着神秘美丽的传说。给曾经去过桂林的游客留下了只可回忆而无法描述的深刻记忆。23日上午,在刚领略过桂林著名景点两江四湖的风光之后,众记者又畅游了美丽的漓江,再一次真实体会“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的深意。

网络广西行采访团才看两江四湖又游美丽漓江

  看到美景赶快抓拍!(桂龙网记者 黄珊摄)

  来到漓江边,记者们首先被漓江独特的江水吸引:透明的江水缓缓在江中流淌,江底各种形状各种颜色卵石静静地躺着,水草则像是水中的精灵,随着一波一波的水流跳舞。阳光投射在江面上,粼粼的波光便朝着岸边扩散。

  等观光船开始行驶的时候,船顶上二楼、三楼的观光平台都已经被记者们牢牢占据,开始了他们的老行当——拍照。一时之间只听到相机声咔嚓咔嚓作响,记者们都已经沉醉在美丽的意境中。

  一路上,游船沿着漓江缓慢地曲折前行,行至江水比较浅的地方,就会有住在沿江边的渔民开着小渔船过来兜售自己打来的活蹦乱跳的鱼虾、新鲜的螺蛳。

  船行到中午,服务员们为采访团的记者们端上了由漓江特色河鲜制作的菜肴——炸螃蟹、炒河虾、桂林三宝炒螺蛳、清蒸桂鱼,记者们刚要动筷,就听见解员说道:“桂林最奇特的景点九马画山到了”。这时,记者们又匆匆抓起相机就直奔船顶。

  “九马画山”是漓江游的一大奇特景点,有诗赞到:“自古山如画,而今画如山。马图呈九首,奇物在人间”。据传说越聪明的人就能看得到的马匹越多。这个美丽的小传说,吸引了大家的眼光。与采访团同船的还有几个外国游客。为了使外国客人更好的了解桂林山水,采访团的记者充当起临时“导游”,运用熟练的英语向外国客人介绍关于桂林山水的美丽传说,与外国客人一起欣赏九马画山并计算所看到的马匹数。

网络广西行采访团才看两江四湖又游美丽漓江

  采访团的记者充当临时“导游”(桂龙网记者 黄珊摄)

  4个半小时之后,此次漓江之旅圆满结束。虽然历经了阳光的毒辣考验,但记者们仍意犹未尽,有的记者说道:“下次,我还要再到漓江来”。

  来源:桂龙网 责编:韦力萍 作者:黄珊 黄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