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券保险业明年反洗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6: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22日表示,2006年人民银行计划将反洗钱专项检查的范围扩大到证券机构和保险机构,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反洗钱和反恐融资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项俊波是在北京召开的“为了一个更安全的世界:反洗钱与反恐融资高级研讨会”上透露此信息的。

  项俊波强调,这起2004年专项检查工作为今后在非银行金融领域乃至房地产、贵金属珠宝销售、文物拍卖等洗钱高风险领域的反洗钱监管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为开展在

证券业和保险业拓展
反洗钱
工作,他同时表示,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将制定证券业和保险业反洗钱规定。

  项俊波表示,中国还将加强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建设,及时发现、甄别可疑犯罪信息,从严从重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地下钱庄等违法犯罪活动。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