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个民间航协下周正式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6: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三家民营航空公司已入会

  本报讯记者严钰实习生陈冰琳报道:中国民航第一个非政府协会性质的组织———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称“中国航协”)将于下周一(26日)正式成立,创立初期将首先抓机票销售代理认证工作。业内人士认为,协会的成立对于加强航空市场的协调和监管能够起到大大的促进作用。据记者了解,三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春秋和鹰联也已经加入协会。

  中国航协秘书长魏振中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市场经济的发展必须依靠政府、企业和中介组织的调节来共同完成。对于航空业来说,需要一个熟悉航空业规则的团体,既充当政府的助手,帮助政府进行政策的研究并协调各方利益,又代表企业的呼声,帮助企业维权,并加强企业的自律。

  记者还了解到,海峡两岸的

航空运输交流工作也是中国航协的一项重要任务。协会将在协助政府加快两岸航空业在直航等方面的联系和交流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魏振中还告诉记者,目前航协的会员单位已达38个,主要包括航空公司和与航空业有关的成员单位。国内的民用航空公司都已加入协会,包括新成立的3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春秋和鹰联。他说,航协作为一个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中介组织,对于大小航空公司都是一视同仁。最重要地是要在目前航空业发展的这个大好时机,通过航协更好的协调,来促进航空业健康、快速、和谐地发展,通过合作求得共赢。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