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飞利浦无惧渠道商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毅蕾报道:原材料价格上涨、销售渠道商日益强势,这些给大多数家电企业带来层层压力的因素,并没有给飞利浦造成困扰。日前,飞利浦小家电大中华区总经理黄隆铭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品牌足够强大,就可以在这些压力中突围。

  近几个月来,国美、苏宁、永乐等家电销售渠道商采用或联合或对抗的策略,压低家电产品的销售价格,众多家电企业有苦难言。但黄隆铭表示,飞利浦并不惧怕与渠道商的博
弈。因为只要品牌足够强大,就可以在这场博弈中占据优势,因为消费者最终记住的还是品牌。

  迫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原因,西门子、松下等家电品牌已从去年底开始相继宣布涨价,但飞利浦暂时还不会考虑调整价格。黄隆铭表示,一方面,该公司有一系列长远战略,涨价对近一两年有好处,但未必是长久之计。另一方面,与利润日渐微薄的大家电相比,小家电利润相对较高,压力小一些。

  据统计,中国小家电市场正处于起飞前的酝酿时期。有关专家预测,国内小家电市场规模高达3500亿元,年平均增长大于30%,而不少小家电的利润往往高达30%。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