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重点:SONY全球裁员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日本SONY公司昨天发表中期经营计划,整个集团拟于2007年底前裁减10000名员工,关闭11家工厂,预计削减2000亿元的成本,SONY以借经营改革重振雄风。

  SONY于22日发表2005到2007年度的中期经营方针,决心终结赤字经营的产业,并将资金集中在电子、电玩和娱乐三大产业上面。

  SONY的经营改革计划指出,到2007年度末预定裁减日本国内4000、日本国外6000员工,共将裁员10000人,产品种类也将减少20%,制造工厂拟关闭11家,从65家减少到54家,在整体的财政评估调整之后,期在2007年度末减少2000亿日元成本,营业额约可达8兆日元。

  由于该消息昨日在在日本宣布,因此目前暂不知道SONY是否会在华裁减员工。

  电玩和娱乐产业被SONY列为重点产业,电玩方面,SONY拟于明年春推出“PS3”,同时强化自行开发的电玩软件;娱乐方面,将追求电影事业的稳定成长以及扩大网络下载音乐事业等等。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