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天跌了70点大盘怎么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16 上海青年报

  在多种因素交织下,昨天大盘再次出现了与8月18日雷同的“大阴棒”走势。昨天开盘后,大盘急速向下回落。若不是在最后一小时出现空头买盘回补,此前被认为是重要的技术点位1150点已被砸穿。收盘时,上证综指下跌2.36%,以

  1159.96点报收,三天连跌近70点。

  本报记者谢潞锦

  单边下跌

  盘面显示,昨天在空头的全力打压下,多方几乎没有多少还手之力。昨天,上证综指跳低2.3点,以1185.69点开盘。之后,大盘开始漫长地滑落,盘中几乎没有任何反弹。下午开盘后,大盘跌势忽然加速,一个小时之中,大盘便下跌22.3点。最后半小时,在空头回补的作用下,股指方才略有上翘,收盘时,股指收复了重要的技术点位1150点,并以1159.96点收盘。但尽管如此,大盘脆弱一目了然:在9月19日大盘“轻吻”年线之后,在短短3个交易日之中,上证综指的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一一被空方“撕开”,刚刚略有修复的市场心态,重新变得异常谨慎起来。深证成指下跌2.02%,以2905.68点报收。

  庄股重挫

  昨天收盘时,沪深两市上涨与下跌家数之比接近1比12,显示空方占据绝对优势。令人关注的是,昨天两市有115只个股跌停,深圳市场跌停家数略多于沪市,显见深市杀跌动能强于沪市。另外,昨天98只ST股之中有78只跌停,前期活跃异常的ST股行情戛然而止。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出现活跃走势的老庄股昨天遭到重挫。中房股份(600890)、秦岭水泥(600217)、合金投资(000633)、

鲁能
泰山
(000720)和三木集团(000632)均出现了跌停,而思达高科(000676)甚至出现了由涨停到跌停的“过山车”般走势。

  盘势微妙

  从昨天收盘情况看,沪市大盘昨天最低点1147.19点,已经接近BOLL通道的下轨1142.06点。通常状态下,如果大盘跌穿BOLL通道下轨,那么大盘后市走向将难以乐观。统计数据显示,本轮行情之中,上海市场在1150点附近堆积了约1225亿元的成交筹码,如果后市继续破位下行,那么对多方来说,无疑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沉重的新增1000多亿元的套牢盘,将令未来走势“雪上加霜”。

  东方

证券分析师沈峥明认为,上海市场的1130点至1150点区域是后市重要的支撑区。昨天股指已经开始尝试该支撑区的支撑力度。如果大盘在1130点上方站稳,那么后市仍然存在行情。从目前市场气氛来看,投资者对借助于良好股改预期的本轮上升行情,仍然抱有一定希望。不过,昨天收盘时,一些小市值股和G股仍处于涨幅前列,反映出市场对于股改中小企业板个股,存在一定的预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