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飓风推高全球成品油运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3:18 每日经济新闻
  飓风“丽塔”很快将正面袭击美国港口重镇休斯敦。航运界人士表示,中美航运市场不会直接受到影响,但是由此带来的后续效应则难以预料。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联系了国内两大航运巨头中远和中海。中海方面表示,尽管中海拥有多条美西以及美东集装箱航线,但是由于休斯敦并不在停靠的港口之列,因此飓风对于中海的中美线不会有太大影响。

  而在中远集团旗下的中远集运网站上,《每日经济新闻》看到其15条亚洲至美洲的航线中,美东岸停靠的港口主要是萨瓦那、波士顿、纽约等港口,而美西岸则主要停靠长滩、奥
克兰等港口,均没有停靠休斯敦港。

  “从目前来看,飓风对于中美航运不会有直接的影响。”申银万国航运分析师朱安平如此认为。但他预测,由于飓风此次打击的休斯敦拥有大量的炼油设施,预计会间接带来全球成品油运输价格的上涨。

  朱安平分析,由于炼油设施被摧毁,影响美国自身成品油产量,其进口量将会增加,从而拉动全球成品油运输价格的上涨。“这一效应在上次飓风时就已经显现出来了。”朱安平指出,9月5日波罗的海成品油运价指数还在1426点,9月9日就暴涨了20%,到9月13日更是一度冲上1768点,涨幅达24%。

  不过他也指出,尽管相比于上次受打击的密西西比三角洲地区,休斯敦拥有更密集的炼油和石化体系,但是由于上次的飓风已经给全球成品油运输市场带来了一定“商机”,预计此次飓风的“催化”效果将不会像上次那么明显。
飓风推高全球成品油运价(图)
作者:索佩敏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