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物流地产大鳄普洛斯3亿美元砸向临港新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3:18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洋山港一期工程将于10月初投入试运营,各国际物流企业也加快了在洋山港临港新城的布点速度。日前,全球最大的工业及物流房地产投资开发商普洛斯宣布,由其与上海临港集团共同开发的上海临港普洛斯国际物流园正式动工。而马士基、沃尔沃等其他物流产业链上的全球巨头,也有意落子临港新城。

  上海临港普洛斯国际物流园由上海临港普洛斯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开发
,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总投资1亿美元,由普洛斯和临港集团各占50%股份。据公司总经理杨传德介绍,新动工的物流园位于上海东南角的临港产业区内,距离洋山深水港32公里、浦东国际机场37公里、上海市中心75公里、虹桥机场80公里。战略性的地理位置,将使物流园区与洋山深水港形成联动效应。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将由3幢物流配送设施组成,占地总面积近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预计于2006年初完工。普洛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梅志明透露,目前已经有多家客户与普洛斯洽谈入驻园区,“2期、3期预计明年也会相继启动。普洛斯计划在临港新城项目上最少投资3亿美元,总建筑面积不会低于100万平方米。”

  通过与临港集团的合作,普洛斯成为临港产业园内唯一一家国际物流园

开发商。普洛斯近日将全球董事会移师上海,据普洛斯全球首席执行官JeffreyH.Schwartz透露,此次全球董事会讨论重点就是如何抓住洋山港机遇拓展在华业务。

  目前全球80%的贸易货运通过水运,而亚洲占到了全球集装箱运输量的51%,今年10月将投入试运营的洋山深水港无疑是最被看好的“主角”之一。而作为洋山港重点工程之一的临港新城,也就自然成为各巨头争夺的焦点。

  同样看好临港新城的物流巨头还有港口物流机械巨头卡特彼勒,该公司计划将其在北亚地区最大的自用机械零部件仓储中心从新加坡搬到上海临港新城。而据可靠消息,马士基、总统轮船、中远等全球航运巨头以及沃尔沃这样的集卡制造商,也对这一地区表示了浓厚兴趣。

  种种迹象表明,围绕临港新城丰厚的物流业

蛋糕,一场争夺战已经打响。伴随着这些大跨国企业的入驻,该地区的各类房产需求可能也会在不久之后抬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