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经济型酒店巨头抢点四川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3:18 每日经济新闻

  如家、速8、锦江近来皆发力拓展四川市场。“西南必成为经济型酒店新的增长点。”昨日,如家总部市场部经理经理叶秉喜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叶秉喜指出,如家已经计划今年内在西南、华南市场总共开设30家左右的酒店,其中四川是重中之重。与此同时,速8酒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柏利(MitchellPresnick)透露,速8两天前刚刚在四川宜宾市签下特许经营合同。其成都速8店也将不日开张。而锦
江酒店洋总裁贝希伦也表示西南将是锦江酒店选择“落子”的重地之一,目前该公司已经把西南的机构作为六大区域性公司之一,专业从事星级酒店和“锦江之星”连锁经济型旅馆,以及餐饮业的投资与经营管理。

  “锦江之星”和“如家快捷”是目前国内排名第一、第二的经济型酒店品牌。“锦江之星”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共有酒店64家;如家有近50家。此前双方争夺的热点一直在华东地区,特别是上海。

  叶秉喜表示,“如家快捷”的布局是采用中心开花、点面结合的策略,以上海、北京和广州为中心,从东往西、从沿海到内地挺进。他说,目前在四川开经济型酒店成本较上海等地低很多,而且“经济型酒店”在西南市场还是个全新的概念,其利润空间较大。

  据美国酒店业协会统计表明,营业收入排在全美

零售业第三位的经济型酒店达5.39万家,占酒店市场份额的70%。在我国,经济型品牌酒店在酒店市场的比例尚不足10%。而西南市场经济型酒店相对稀缺的现状,令国内外的经济型酒店巨头纷纷开始抢占地盘。

  作者:李卉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