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OK中文版易主 文广传媒取代星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3:18 每日经济新闻

  星美传媒退出以后,上海时尚文化传媒公司将接手《OK!》杂志中文版,双方将在今日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隶属于文广传媒集团的上海时尚文化传媒公司以千万资金取得了《OK!》杂志控股权。但该公司不愿意透露具体的股权数。其副总经理李勇称,《OK!》作为公司运作的众多项目之一,借助的还是杂志的原班人马,公司只是作为投资方,预
计4年左右就可以收回投资。

  《OK!》是英国出版集团Northern&Shell集团旗舰品牌。然而这个品牌在中国内地的延伸却一开始就不顺利。2003年,上海新生代公司取得《OK!》杂志在大中华地区20年的相关版权。作为杂志的全权运营商,上海新生代公司引进版权后并未自己运营,而是在2005年3月,宣布和中国最大的民营传媒集团星美传媒合作经营该杂志。根据协议,星美传媒入股《OK!》51%的权益,并向新生代提供673万元借款,新生代控制人陈燕则为新生代提供担保。

  然而,5个月后,双方却“反目成仇”。星美传媒将新生代告上了法庭,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监吴刚芳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OK!》的内容和运营都存在严重问题,“简直是千疮百孔”。他还指出,作为合作方,新生代方面始终未提供实际发行量和广告等数据,令星美觉得非常不满。

  对此,上海新生代传媒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指责“非常不理解”。在她看来,星美的资金迟迟不到位才是双方合作崩盘的主要原因。

  上海市虹口区法庭调解结果是,新生代传媒马上向星美归还所借款项,新生代控制人陈燕本人也将承担百分百连带责任。据了解,陈燕已承诺从9月开始3个月内分期偿还欠款,主要是星美前期投入的180万元。

  对于被星美描述成一个“烂摊子”的《OK!》中文版,上海时尚文化传媒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却表示出相当的兴趣。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生活时尚频道副总监。

  李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上海时尚文化传媒公司除了运营生活时尚频道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业务。虽然目前生活时尚频道的运营占据了公司80%以上的业务份额,但是李勇表示,希望在未来把这个数字降到50%左右,一些其他领域的业务可以更加扩展。显然,将《OK!》杂志中文版揽入其中也是其扩大业务的重要一步。

  “我们尊重星美的意见,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判断。”李勇表示,“我们对这本杂志很有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