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概念好抵不住业绩差岁宝热电难搭顺风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0:39 北京现代商报

  问诊公司

  岁宝热电(600864)

  特别关注

  岁宝热电(600864)又跌了!继周三大跌7.85%后,昨天,岁宝热电最终以10.04%的跌幅收盘,再次充当了领跌先锋的角色。值得关注的是,岁宝热电的跌停发生在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之后。

  昨天,岁宝热电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今年1-9月经营结果将出现亏损。公告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经营正常,但由于原煤价格大幅上涨,致使成本大幅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远超现行热力、电力售价的上涨幅度,使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降。根据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今年1-9月经营结果将出现亏损。

  受此影响,7.87元复牌后,股价一路震荡下跌,最终跌停在7.08元上。

  作为股改概念股之一,由于公司是民生银行第十大股东,持有民生银行法人股1.57亿。这使得民生银行的股改给岁宝热电带来了相当大的想象空间,公司

股票成为各路资金追捧的“香饽饽”,股价也演绎出拔地而起的惊人走势,8月最后的7个交易日股价飙升了50%。

  先是得益于股改概念而一夜升天,后又因业绩预亏跌停,此前默默无闻的岁宝热电似乎在带投资者玩起了过山车。那么,有着股改和新

能源多种概念的岁宝热电投资价值如何呢?本栏目特别邀请本报三人行资深专家熊意军先生为广大投资者加以分析。

  投资策略

  熊意军认为,从昨天的表现来看,业绩下滑是造成投资者信心下降的直接原因。岁宝热电的表现似乎可以套用一句广告词:“没业绩,再好的概念也是白搭”。不过,他同时表示,也不排除有机构出货的可能。由于股价近期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熊意军提醒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

  不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质地平庸,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仅为4分钱,净资产收益率为1.32%,净利润574.73万元,比去年同期都略有下降。而由于煤炭供应紧张等问题依然存在,公司热电主业的盈利能力下滑的局面下半年不会得到根本改观。

  二级市场上,近期公司的表现十分惊人,8月下旬,股价5天之内多次触及涨停板,暴涨40%。由于前期过分上涨,因此股价面临的回调压力较大,尽管昨天已经出现了跌停,但从短期趋势来看,目前该股仍处于放量整理阶段,回调趋势难以改变。因此,熊意军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以减仓为主。

  商报记者 刘杰 J0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