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达能CEO否认被百事收购(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0:39 北京现代商报
达能CEO否认被百事收购(图)
  9月21日,法国食品巨头达能集团(Danone)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里布在达能集团全球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达能集团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没有就合并一事与百事可乐公司进行协商。”

  消息传出后,达能集团股票每股91.30欧元,下跌2.87%。而就在20日,有消息传出百事可乐公司要求两家投资银行对达能集团进行研究以便收购,达能集团股票上涨2.51%。前不久,当有传闻美国百事可乐公司将收购达能集团时,法国上下立刻掀起了一场“达能保卫战”,反对百事可乐染指达能。法国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更是
公开警告达能集团潜在的外国竞购者,达能集团是法国工业的瑰宝,法国政府将尽全力保卫“法国的利益”。而达能集团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里布态度也很明确,称达能集团一直在寻求合作者,但是从未想过被收购。

  尽管父亲是达能的CEO,但弗兰克多次在采访中坦言自己并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继位。1992年弗兰克当上了集团下属依云矿泉水厂的总经理,父亲安东尼·里布才看到了子承父业的希望。随后弗兰克掌管集团国际发展部,使西欧以外的销售收入激增3倍。于是弗兰克得到了刻意的栽培,并在1996年从父亲手里接过领导权,那年他正好40岁。

  在弗兰克的领导下,达能集团已经成长为年销售收入近140亿欧元的大型集团,而上世纪70年代,达能集团每年的销售收入仅为1亿欧元,以前100%从事玻璃容器生产,而现在是100%食品生产。

  (李薇/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