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直升机制造商在华首航(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0:39 北京现代商报
世界最大直升机制造商在华首航(图)
  商报讯 (记者 贺文)

  昨天上午,北京昌平定陵机场,由全球最大的直升机制造商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BellHelicopter)生产的贝尔206L-4型直升机(见右图)举行了在华的首航仪式。贝尔直升机加大拿公司总裁JacquesSt-Laurent表示:“中国通用直升机市场的潜力巨大。”

  首航仪式上,北京地区惟一具有直升机使用资格的北京首都通用航空公司(简称“首通航”)正式接收了两架全新红色贝尔206L-4型直升机,其成交单价为1700万元人民币。而这仅是贝尔直升机与国内通用航
空公司合作的开始。JacquesSt-Laurent表示,公司与首通航在2008年奥运会前后还将有更紧密的合作。首通航总经理覃有幸透露,公司计划再向贝尔直升机购买4架相关产品。这些直升机将主要用于高压电线的巡查、维护,VIP客户的旅游项目,奥运会期间的运动员救护,以及高速公路的监管。

  此外,贝尔直升机公司在工业生产上已经与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哈飞”)达成转包协议。在本届北京国际航展上,贝尔直升机公司刚刚接受了哈飞为其生产的M430直升机第一批零部件。JacquesSt-Laurent透露,公司还计划在中国以合资或者授权的方式建立维修站,以及培养飞行师和机械师,做好产品的售后和人才等战略发展问题。

  S028

  未来20年支线飞机需求扩大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喻春来)

  未来20年,中国民航需要补充各型民用客机2541架,其中支线飞机最多,达798架,占到总需求量的3成。这是昨天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对外公布的一项最新预测报告显示的。

  中航一集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廖全旺称,预计到2024年末,中国客货运输飞机拥有量将达到3165架,其中大型喷气客机1896架,100和100座以下的支线客机821架,民用货机448架。

  目前,中国一航加大了自主知识产权支线客机ARJ-21的研发生成,今年年底将结束详细设计工作,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

  国航成功融资30亿元买飞机

  商报讯 (记者 贺文)

  昨天下午,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公司已于今年9月16日成功发行总额为3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表示,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购买飞机,包括10架A330-200飞机和15架B787飞机。

  据了解,本期债券期限为10年,固定年利率4.50%,发行首日全部被认购,需求超过10倍以上。李家祥介绍,所募集资金除进一步扩大公司机队规模外,还将有助于加快北京枢纽建设、加快构筑国航国内、国际均衡的航线网络。做为北京奥运会的惟一航空公司合作伙伴,这些新增运力将直接服务于2008年奥运会。

  S0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