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开复:与微软打官司“最痛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46 京华时报
  作者: 张见悦来源:
李开复:与微软打官司“最痛苦”(图)
  李开复到Google上班并谈离职过程与感受。本报记者张见悦 摄

  本报讯(记者张见悦)“这次的官司,是我一生中碰到的最困难、最痛苦、最意想不到的事情!”昨天上午,几天前刚刚被美国法院“解禁”的原微软副总裁李开复现身北京,正式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新职。

  今年7月,在微软工作了7年的公司副总裁李开复突然跳槽到对手Google旗下。微软盛怒之下将Google和李告上法庭。李开复因此被临时禁止到Google上班,直到9月13日,法院才裁定李可以上班,但工作内容严格限制。目
前,出于保护微软商业秘密考虑,法院要求,李开复还只能从事招聘工作,且不能接触微软的员工。

  李开复介绍,早在今年5月7日,他主动向Google高层发出求职信件,不久便被安排面试并被许诺接收。6月9日,李开复提早开始了自己今年的长假。7月5日,休假回来的李开复通知微软自己离职的决定,并表示可以用几个月进行工作交接。微软高层开始做出挽留的努力。令自己想不到的是,微软一面挽留,一面开始准备起诉材料。7月18日下午3时,李开复得知已被微软起诉。一个小时后,他正式向微软提交辞职信并开始了与微软的官司。

  李开复将着手进行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的创建工作,特别是展开人才招聘工作,包括约见优秀软件工程师和计算机科学家,表示将从2006年的应届毕业生中选择50名作为“关门弟子”重点培养。李开复表示,马上将开始在中国的招聘工作,同时还将出一本书为自己助阵。

  近两年来,在美国本土,先后已经有一两百名微软“叛军”投奔Google。微软中国员工是否有缘进入Google中国呢?对此,李开复的回答耐人寻味:“按照法院要求,我不能够介入对微软员工的招聘,包括不出面挖人,不参加面试,不发表评论。具体的意思,你自己体会!”也许,Google中国的大门并没有向微软中国的员工关闭,只要这个人不是李开复拉过来就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