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跨币种收益互换限制放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近期正在银行热销的人民币结构理财产品,传递一个信息——不同币种之间投资收益的互换限制已有松动迹象。

  沉寂一段时间的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近日又全面出击,投资者以人民币投资,可自由选择美元或人民币收益,银行承诺保本,收益也可以人民币和美元两种货币支付。

  据了解,这些产品是通过应用货币衍生交易规则,将投资人的奖金收益与国际金融市场原生及衍生产品相连接。因此,人民币理财产品在提高收益率方面有了更大的空间,而投资标的也因此大大拓宽,“双币理财”也更夺人眼球。

  这种拓宽了的“双币

理财”,客户收益也相应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比较安全稳定的人民币收益,另一部分为有一定风险投资收益。两种收益累加在一起,构成了整个理财单位的收益。

  一位金融衍生品专家说,此前,在个人投资中,跨币种收益不能相互替代,现在可以通过人民币投资获得美元收益,将来也会出现以美元存款获得人民币收益。这就意味着,不同币种收益之间的互换。

  “但这离人民币真正实现自由兑换还有很长一段路。”这位金融衍生品专家指出,“,这也不代表今后银行人民币

理财产品都可以采取跨币种收益互换的模式。”目前,四大行都没有推出类似产品,即使是上述股份制银行今后要再推此类产品时,仍须逐个报批。目前,管理部门对此还是有较严格政策限制。

  ·朱莉 王炯·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