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小额账户昨扣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0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如果过去50天的日均存款不足300元,福建建行的小额活期存款账户昨日已被扣2元。就在福建建行首次收费的时候,中行也表示要加入收费行列,福建从明年3月开始收取。

  记者从中行福建省分行了解到,中行在全国首选6个省市首批对小额活期存款账户收取手续费,包括福建在内的全国其他省市则在明年3月全面执行收费政策。其中广东的标准是日均存款余额400元,初次统计期是从昨日至2005年第四季度结息日。

  有几类账户不在中行收费范围内:作为借记卡主账户的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民政救济的低保账户、全日制中专及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代收代发账户和还款类账户。

  另据了解,从昨日起,建设银行正式对

福建小额账户收费,建行日均存款不足300元的账户将要被首次扣掉2元的手续费。而从今天起按每季3元的标准对日均余额不足300元(不含300元)人民币的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收取管理费3元,每季末月的21日为固定扣款日。

  截至昨日,除建行和中行外,其他银行暂时还没有对小额账户收费的计划,但已有其他国有银行在研究是否收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