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3城市四成建材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0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朱丽萍/通讯员陈孔霖

  本报讯日前,省工商局对漳州、三明、南平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热轧带肋钢筋、热轧光圆钢筋、热轧圆盘条、不锈钢钢管、镀锌钢管、铝合金等建筑用型材进行质量监测。共抽查100个样品,检测结果,只有61个样品合格,合格率为61%(不合格名单详见本报网站)。

  据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检铝合金建筑型材,合格率仅为39%。主要问题是氧化膜厚度、封孔质量和壁厚项目不合格,使产品耐腐蚀性能差,影响装饰的美观及使用寿命,而用该材料生产的门窗抗台风能力差,易产生变形,开启不便,使用寿命大为缩短。如建瓯市天诚装饰材料经营部销售的铝合金建筑型材(龙岩市连发铝业有限公司生产),阳极氧化膜厚度不合格。

  不锈钢钢管抽检合格率为66.6%。主要问题是化学成分铬、镍项目不合格,使得不锈钢产品耐腐蚀性能差,影响装饰的美观及使用寿命;热轧光圆钢筋抽检合格率为66.67%,主要问题是力学性能、工艺性能和化学成分项目不合格,不符合工程设计中对材料的要求。如永安市兴业贸易公司南方物资供应站销售的热镀锌钢管(

福建省辉源达钢铁制品有限公司生产),镀锌层重量不达标。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个别生产企业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使用不符合产品标准要求的原材料,导致建筑用金属型材的力学性能、化学成分不合格。质量证明书未随货同行等问题比较突出,缺乏进货凭证,对进场销售的商品重视点数量和控制进价,没有认真进行经销商品的进货验收。

  为此,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建材时要选择专业批发市场销售的名牌产品,尽可能购买商品标识是执行国家标准的商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