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零售业拖欠货款 国家本月起严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商务部公安部等11个部委联手行动占压供应商货款开店将受查处

  据新华社电 为了严厉打击一些商业零售企业恶意占压、骗取供应商货款的欺诈行为,商务部会同公安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等11个部委从今年9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以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11个部委最近联合发出的通知指出,一些零售企业滥用销售终端的优势地位,在交易过程中损害供应商的合法权益。一些零售企业对供应商货款久拖不还,恶意占压供应商货款开设新企业或分支机构;个别零售企业打着连锁经营的旗号,在骗取银行贷款、供应商货款后,卷款潜逃或以经营不善为由关闭企业。这些含有欺诈性质的行为阻碍了零售行业健康发展,影响了社会稳定。

    为解决上述问题,

商务部等11个部门决定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集中整治商业零售企业恶意占压、骗取供应商货款的欺诈行为。以保护相关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促进零售商供应商共同发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是制定相关规定,建立长效机制;提高零售商的诚信意识,使零售商骗取供应商货款的现象得到预防和有效遏制,恶意占压供应商货款的状况得到改善,促进零供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建立正常、良好的商业伙伴关系,从而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零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构建和谐商业环境。

    商务部会同公安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建立了整治零售商恶意占压、骗取供应商货款欺诈行为专项行动部际协调小组,组长由商务部分管领导担任。

  列入严打范围的拖欠行为

  对供应商货款久拖不还恶意占压供应商货款开设新企业

    分支机构打着连锁经营旗号骗取供应商货款后卷款潜逃

    以经营不善为由关闭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