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麦德龙12月广州开店昨抛数十亿元采购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叶红菱报道:全球第四大零售商德国麦德龙昨天宣布将于今年底在广州开首店,并同时抛出价值几十亿元的采购单,表示愿同广州供应商合作,建立长期贸易关系,将本地优秀商品通过麦德龙分销系统打入国际市场。

  吕红军担纲广州首店

  锦江麦德龙昨天在广州举行“广州供应商招商大会”,广州400多名供应商到会洽谈,数百人的大厅座无虚席。麦德龙两位负责食品、非食品采购的公司副总裁裴和诗和史佩德亲率近50名来自公司总部和华南区的采购经理到会,采购品种涵盖洗化、饮料、冻品、奶制品、肉制品、果蔬、海鲜、服装、箱包、家电、家纺、五金、办公用品等大类。麦德龙表示,此次招商是为定于今年12月底开业的麦德龙广州天河店作准备。麦德龙华南区总裁柯雷顿在会上透露,天河分店将提供超过2万种商品。据称,出于对广州市场的重视,麦德龙此次调派经验丰富的“老将”吕红军担任广州天河店经理。

  中国货源五分一在粤采购

  麦德龙广州天河店将是麦德龙在广东开设的第3家分店。此前麦德龙已在

东莞、深圳开设了现购自运商场,据称2004年它在广东的采购额达到十几亿元,占麦德龙中国采购额的20%,其中在广州的采购额占六成左右。史佩德表示,来自广东采购,20%为非食品货品,因为广东是全国有名的家电制造基地。麦德龙希望与广州供应商尤其是食品供应商寻求合作,使广州优秀商品有机会通过麦德龙的分销系统进入国内国际市场,相信对广州地区货源的开发将大大丰富麦德龙的商品结构。

  明年珠三角再开5店

  麦德龙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现购自运超市”是其主要业态模式,主要为中小型零售商、机构团体会员客户提供服务。柯雷顿表示,明年麦德龙计划在珠三角再开5家分店,在中国增开10-12家店。(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