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立法禁止进口日本牛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3:04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参议院20日通过两项类似的法案,继续维持对日本牛肉的进口禁令,以报复日本以担心疯牛病为由拒绝取消对美国牛肉的进口禁令。

  美国参议院当天以72票对26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民主党参议员本·纳尔逊提出的修正案。该法案规定,禁止进口日本牛肉,直至日本取消对美国牛肉的进口禁令。另外,参议院还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了共和党参议员韦恩·阿拉德提出的一项类似的法案。

  日本曾是美国牛肉最大的进口国,2003年进口的美国牛肉达15亿美元以上。但自从约两年前美国确认发现首例疯牛病案例以来,日本一直拒绝进口美国牛肉。去年秋天,日本曾同意取消进口禁令,但一直没有履行承诺。上周,日本的食品安全小组发布的初步报告认为,由于美国在上世纪80和90年代对饲料的管理不严,美国牛只染上疯牛病的危险比日本牛要高。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6月美国确认了第二起疯牛病病例。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迄今已发现了20起疯牛病病例。美国禁止从发现疯牛病病例的国家进口牛肉,其中包括日本。不过,虽然美国有一例疯牛病是从加拿大传入的,但美国在2003年已部分恢复了从加拿大进口牛肉,今年早些时候又恢复了从加拿大进口活牛。

  纳尔逊说,日本禁止进口美国牛肉的做法是“不公平的”。

  作者: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