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欲做大保健品 朱保国进军直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3:04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医药保健品龙头企业健康元药业集团(原太太药业)昨日宣布正式进军直销业,这是直销法颁布后,第一家宣布进入直销业的本土大型医药企业。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集团前身是太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旗下拥有2家上市公司。其董事长朱保国曾因此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朱保国表示,健康元为进军直销业已经筹备一年多,目前健康元近70%的销售来自药品,其余均为保健品,而在朱保国的规划中,未来保健品业务将在集团业务中取得更大的比重,“直销是我们做大做强保健品业务的必然选择。”

  朱认为做直销的风险其实要比店铺销售的风险小很多,因为直销模式下,产品销售出去以后直销员才能够领到相应的报酬。

  “直销是一种被国外市场广泛证实适合

保健品销售的模式,市场上70%以上的保健品都选择了直销方式,健康元进入直销将为集团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朱保国强调说。

  朱保国用“惨烈”两字来形容目前的保健品行业竞争现状,他认为直销通路将大大降低终端的销售费用。

  目前健康元已经成立了

直销法规小组,正在积极组建自己的直销管理团队。

  在健康元负责直销业务的副总蔡耀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接下去会在全国市场铺设服务网点,包括专卖店、客户服务中心等,并希望申请到首批直销牌照。

  至于健康元是直接申请直销牌照还是成立一个全资子公司去申请,朱保国称还没有定下来,但他表示,这个直销业务100%会在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健康元此次杀入直销,但并不意味着会放弃经销商销售模式。未来健康元保健产品还是将以店铺销售为主。“店铺还是最大的一块,我们决不会放弃,也不希望直销影响到我们的店铺销售。”朱保国还指出,“直销产品的价格通常会比较便宜,因此我们推出做直销的品种肯定是店铺里所没有销售的。”

  这意味着旗下的太太口服液等一系列名牌产品不进入直销通路,那健康元如何借助“太太”的品牌优势来开拓直销业务呢?

  对此,健康元总经理孙嘉哲表示,健康元旗下共有40多个品种的保健品,但是上市销售的不过10多个品类,接下去健康元预备将其他20多个品种的保健品推入直销渠道,而且健康元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不排除今后研发这些名牌产品的衍生产品推入直销渠道。

  朱保国,曾任河南新乡水性树脂研究所所长。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以后,他带着价值11000美元的美容处方从家乡来到深圳创业。12年后他已坐拥年销售额29亿元的“中国制药业第一民企”,如今他拥有1.84亿美元的个人资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