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房市有泡沫?斯诺驳格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2:4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国华盛顿消息近期,一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9月20日反驳了这种观点,认为房地产市场不大可能崩溃。

  斯诺在向美国信贷协会的管理人士讲话时还表示,有关全国范围内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崩溃的预测是“是不切实际的”。他认为,有关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的说法,“纯粹是用词不当”,它歪曲了美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健康的事实,错误描述了美国住宅房地产市场的特征

  斯诺还指出,房地产市场已经略有放缓,这是早有预期的。他表示,20日早些时候公布的新屋开工数减少1.3%。

  斯诺称,房屋市场反映了特定地区的地区经济状况。因此像拉斯韦加斯等城市的

房价出现大幅上涨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它反映了当地人口的激增。

  有关美国

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的说法缘于
美联储
主席格林斯潘。就在上个月,即将于明年初卸任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警告称,繁荣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将不可避免地出现降温,并导致房地产价格下跌及消费者支出减少。这是格林斯潘对美国房价高企发表的最严肃的一次预警。

  格林斯潘表示,长期的经济稳定使人们的投资风险意识逐渐淡薄,投资的增长进而抬高了股价和房价。然而,在价格“蹿升”到某一点之后,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将会“冷却”下来,而这种突然的变化将给美国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至此,有关美国房地产市场是否过热的讨论持续升温。

  统计资料显示,美国新房销售年内已4次刷新记录,现房销售数量有望首次达700万套,7月份房屋均价为21.8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

  9月16日,美联储理事马克·奥尔森说,“我们并未看到全国性的泡沫”,“我们只是注意到,部分地区的房价增速显然不合理,房价已到达高点,一些地区甚至可能出现房价下跌。”

  此外,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高级经济师希默伯格、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师迈耶及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经济师赛奈所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房地产巿场并没有泡沫现象。根据他们的计算方法,去年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楼价并不高于过去十年,大多数主要城巿的楼价更是远低于历史高位。

  (本报记者 魏红欣)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22日 第八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