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耗资将达千亿元 上海家化盛邀大摩开发海棠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2:11 东方早报

  耗资将达千亿元的海南三亚“海棠湾”整体开发项目,在三亚欲申请成为国内首个国际度假旅游实验区的背景下,引来20家左右海内外投资机构竞逐。记者昨日获悉,由三亚市当地政府牵头组建的“海棠湾”开发专职公司正在筹备组建中,除了上海家化,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也有意入股,日前已与三亚当地政府进行了接洽。

  据了解,上海家化在去年于海南试水酒店业后就相中了位于三亚市东北部滨海地带
的“海棠湾”,并与当地政府接洽,计划了一项投资总额达1000亿元的“海棠湾国际新城”开发项目,该项目涉及旅游、酒店、商业等方面。而香港巨贾李嘉诚也同时相中其中部分地皮,欲建豪华酒店。据悉,香港和记黄埔地产和电讯盈科、香港恒基、保利集团、中粮、山东鲁能、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海航等20家左右的企业纷纷表示想参与投资的意愿。

  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文耀昨日向记者透露,为了更加合理开发“

海棠湾”,当地政府决定组建一个专职的开发公司,负责“海棠湾”67平方公里的规划、筹划等,“上个月,
摩根士丹利
通过我们的介绍,和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接洽,摩根士丹利在相当短的时间内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向,并希望入股未来的‘海棠湾’开发专职公司。”

  葛文耀表示,对于该公司,当地政府一定会参股,另外,政府方面会选择符合条件且具有投资意向的若干商家共同参股此公司。目前具体入股者的名单还没有确定,但对于“海棠湾”一直抱以孜孜不倦态度的上海家化应该是非常有希望的。

  据葛文耀透露,摩根士丹利方面希望得到的公司股权比例大约是5%。葛文耀表示,假如上海家化可以成功入股的话,家化方面会帮助摩根士丹利与当地政府协商,甚至可以出让自己的部分股权,因为家化很看好摩根士丹利这个强大的合作伙伴。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海棠湾”未来的开发将按照上海家化当时计划的1000亿元投资方案进行的话,还将带动会展、环保等诸多相关产业的新一轮投资,由于此次有望参股“海棠湾”开发专职公司的企业数量不会太多,因此,其余有兴趣投资海棠湾的企业可能通过新一轮投资商机介入。

  作者:早报记者 乐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