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用户满意度首次下降考验IT厂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程凯21日北京报道】在今天举行的2005中国IT用户满意度年会上,IT市场研究机构计世资讯发布“2005年中国IT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8.22,比2004年的79.37略有下降,显示出细分市场时代对IT厂商的考验更加苛刻。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表示,中国IT产业增长趋缓,IT行业已经进入追求用户满意阶段。

  本年度的满意度指数调查,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调研对象包括行业用
户和消费用户共50000个,行业涉及政府、金融、电信、制造、教育、能源、交通等9大行业、34个细分行业,采用深度面访、电话访问、在线访问相结合的形式,还针对焦点问题召开用户座谈会,其数据基础十分扎实。

  经过调查分析,计世资讯认为IT产业进入成熟期虽然是事实,但并不可怕,因为只要细细分析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特征,提高这些客户的满意度水平并非难事。计世资讯将IT用户分为“大客户、“中小企业客户和“消费用户三类,今年大客户中的政府、教育、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客户及消费用户满意度指数分别为80.13、76.78、79.62、72.61、76.06,均比2004年有所下降,中国IT市场满意度现状不容乐观。

  基于调研数据,计世资讯提出厂商应该重视为每一个客户留下良好的“真实瞬间,即“顾客在每年每月每周的每一天里与提供产品或服务的公司或机构发生接触时,他们根据自己受到接待时的感觉,对这家公司或机构的产品或服务做出默默评价。(22B1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